🍃

我把这里当作日记本。

「八爷」自白


--佛爷,我和你说,今天早上我算了一卦,这卦上说啊⋯⋯

--诶诶,佛爷,你怎么总不让我说完呢!!!

--佛爷佛爷,今天您府上又煮什么好吃的了,我可是闻着香就来了,有没有我老八的份儿,嘿嘿嘿~

--佛爷,您听我老八一句,别下了,这地方真不对劲!

--嘿嘿,我们佛爷就是厉害!你说这逢凶化吉还有谁!⋯
噢对对对,我们佛爷就喜欢大凶,就喜欢大凶对吧。

--佛爷,这卦我算了您真不能下去,你信我就信我一次,行吗?

--佛爷,我老八这条命是你救回来的,理应说怎么都要还给你,但你知道我贪生怕死极了,我不像您,都不怕啊。

--佛爷,我算了这前半生的卦了。算卦这事泄天机损阴德,我没替自己算过,今朝我走就不知有没有福分再见您了,这世事没人说的清。

--张副官,佛爷饮茶喜欢头遍水,吃饭要硬米,记得晚饭先上汤!其实这些你都知道,呵,你看我铁嘴又啰嗦尽说废话,老吵的佛爷和你脑仁疼。最后有一点,佛爷睡觉不安稳,你记得提醒他睡前饮参茶,他看公文啊看书会忘了时间佛爷体温冷房里多点炭暖和些。其他我不讲了,免得佛爷说我走就走了还吵他清净,呵呵,再说拿枪要毙了我。

--佛爷,那我走了,您 保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-佛爷,其实有个秘密我骗了您快半辈子,我说我从来没算过自己是假的,当日我离开长沙我就算到了我们九门的结局,我知道你是放不下家国大义的,但是我肤浅我只求个平平安安,求在意的人安康无祸,就此罢了。可惜你啊,要是真活的安康无祸多好。

--我啊,也快喊了你一辈子佛爷了,今天我就喊句启山吧,你可别乐,以前你老要我喊,今天我就是想到你了,你别得意只是想到你不是想你了啊。

--启山,我来陪你了,这下辈子你可别再嫌我啰嗦啊。








「下面就是年老的八爷一个人在欧洲的自言自语啊,想着佛爷说的,最后也去世了」
「我没看过原著啊,所以人物如果最后命运不对不要怪我啊(ಥ_ಥ) 一个深夜的小脑洞 和佛爷一起的八爷 去了欧洲年老的八爷 应该看得懂吧! 最后一句 我爱一八!」

评论(1)

热度(38)